IMAG2644[1].jpg  

 

 終於有時間有精神寫網誌(灑花)

從樂多換來痞克邦 希望可以不要再搬家

然後穩定的 好好記錄一下 美好的生活 呀比

 

2014東京馬拉松的悸動還在心中

打鐵趁熱 痞克邦第一篇就獻給東馬唄

 

東京馬拉松不但是我的海外初馬 也是人生初馬阿

能以國際六大賽事之一的馬拉松為初馬

實在很幸運也很不幸阿 XD

幸運的是第一次就跑這麼棒的賽事 

不幸的是 以後跑不到該怎麼辦阿!!!!!

雖然已經公開講了說老娘這輩子不要再跑馬了

誰再找我跑馬我就絕交的幼稚垃圾話

可是 ~~~ 每個禮拜看著跑友參加各式各樣的賽事

腳真的會癢癢低捏

 

囉嗦夠多了  

 

關於參加東馬 第一步:抽籤

大約每年的八月會抽籤

抽籤要填的資料很簡單

跟訂國外飯店差不多

屆時運動筆記或是ptt路跑版一定會有好心跑友提醒大家

甚至會提供報名的教學

有意參加的人 大概在行事曆的八月記註一下就好

我個人是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的信徒

我相信真心想做的事 全宇宙都會幫我

IMAG2642[1].jpg  

於是 默默就抽到囉 ! 

不過當初說要一起抽籤的人

不知怎麼的 後來都沒報名

反正注定又是一個人的旅行加跑馬

 

第二步:請假 飯店 機票

基本上我的工作在東馬賽事期間(2月中)

請假是不被允許的

尤其這個處處小人+酸民的時代

絕對無法理解海外跑馬對我個人的意義為何

但我心中不斷響起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的呼喚

全宇宙都會幫我 全宇宙都會幫我

遠方的鼓聲就是這樣咚咚咚響個不停

所以硬著頭皮 突破各個關卡

人事推拖 老闆敷衍的狀況下

厚著臉皮直奔大老闆辦公室

用閃亮堅定的眼神

跟大老闆表述我參加東馬的慾望有多強烈

誠心希望他能幫我圓夢

勉勉強強得到一個可以請假出國跑馬的藉口

至於面對無所不在的酸民

在事成之前只能低調再低調了

默默的練跑 好好的保養身體

至於訂房著時頭痛了一下

找不到旅伴 沒人可share飯店的費用

訂房還是以Hostel為主

網路上的人大多推薦住出發點的新宿

不然就是終點的台場矽留

兩個站都找不到喜歡的Hostel

只好又住回之前住過的Nui(藏前站)

 IMAG1402[1].jpg  

都營大江戶線 不用轉車可以直達新宿

離上野近 搭SKYLINER比較方便 吃一蘭也方便(哈哈)

找時間再分享一下這個充滿韓國人的hostel "Nui"

機票 就高雄出發囉 不考慮廉價機票

節省高鐵費用 以及轉乘時間

 

第三步:練跑

從確定中籤到比賽大約有五-六個月的時間

好好練跑絕對能大大進步

只是我還是不改一天捕魚七天曬網的壞習慣

每個月的月跑量40k不到 很是慚愧

ptt練跑團自從上了電視後

團練人數多到不可思議的地步

對我來說竟然產生距離感 T.T

於是本來就懶惰 又脫離團練狀態下

體重在這段期間還上升了2KG 

一整個大墮落

好不容易挨到寒假 

可以好好安排時間

竟然立馬重感冒

甚至在乾媽家吃小小年夜飯時瞬間昏倒了

不要說嚇死我媽 連我自己都嚇到了

昏倒的瞬間真不知道自己發生什麼事

加上雪訓前異常焦慮 還得做負重訓練

練跑只能擺一旁

改爬聖母山莊當訓練

期間感謝麗婓的帥弟弟楊強陪爬

IMAG0395.jpg IMAG0412.jpg  

以及爬山認識的黃大哥的指導與鼓勵

還有老爸 老媽 竟然在我昏倒第二天還肯讓我去聖母山莊練體能

IMAG0351.jpg IMAG0387.jpg  

老陳另外也找一天帶我去大湖的山做負重

 IMAG0431.jpg  

維持基本的體能

雖然肌力差到一個不行

到了東馬比賽前 2月的跑量只有5K

還好我不是女王那種高人氣的部落客 XD

不然跑馬這一個月只有5K的跑量是非常非常的危險阿

練得不勤就跑全馬的報應我已經得到了

而且正在發生中 腰痛到跟40歲的阿桑差不多 

幸好我的腳筋似乎還不錯

跑完全馬腳沒出什麼大問題 目前還在休養中就是了

總之 還是要奉勸要跑全馬的捧油

一定要好好練跑 !! (知易行難 )

千萬不要輕忽運動之神

第四步:出發

2/20 最早出發的長榮

拉著熟悉的花花行李箱出發小港國際機場

太早出門一整個是睏到不行

約十點多抵達東京後 直奔上野先來個一蘭

IMAG0498.jpg  

到日本不吃一蘭就太對不起自己了 

因為買了Metro+skyliner的套票

只能先坐到淺草站再走個15min到都營藏前站的Nui

還記得怎麼走 所以每次最花時間的找旅店迷路行程輕鬆了一點

check in後 寄好行李 輕裝前往EXPO

東京馬拉松的EXPO會場位在台場的國際展覽館

幸好出發前問過PTT南部聯盟的小雞葛格

我一整個心臟很大顆帶著機票 護照 日幣 B-MOBILE 

什麼事都不知道就來到東京了(汗)

其實東馬起跑點在哪我都不知道 

國際展覽館站在百合海鷗線上 得在新橋站換車

 DSC00197.JPG  

百合海鷗號沿線景觀很好 坐在車頭還有開車的感覺 哈

  DSC00208.JPG  

到國際展覽館前 先到台場會會女神

話說這張是賓賓幫我拍的呢

台場真是觀光團的最愛

各國遊客都有呢 

看完女神前進不用門票的富士電視台

DSC00199.JPG  

富士電視台的1F,5F,25F都是免費參觀的

只是我平常不是哈日族 除了小丸子

對於富士電視台裡的梗都不太懂 看日本遊客都玩得很開心呢

DSC00229.JPG  

 DSC00214.JPG  

這個小藍狗(外星人?)是富士電視台的吉祥物

就說日本有數不盡 奇奇怪怪的吉祥物 XD

DSC00221.JPG

富士電視台25樓是航海王餐廳唷

球型觀景台參觀費500YEN 當天能見度不好 就沒上去嚕

DSC00227.JPG  

這鍋綠色長得很衰的玩偶 超Q一個又療癒

富士電視台後原本要到diver city吃krispy kreme的甜甜圈順便拍鋼彈

但心繫EXPO 加上早起睏得要命只好快轉往國際展示館

DSC00234.JPG  

ㄟ多 醫生有交待腰痛的阿桑 不可以打太久的電腦

關於EXPO 請見下篇 XD 

 

arrow
arrow

    kidmin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